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分離

今天三月二日.
五年前的十二月廿五日, 砵砵開始陪著自己.
那時店主說牠才兩個月大.
畢業, 工作, 搬家, 開心, 失落, 都有砵砵在身邊.
每天摸摸牠, 逗下牠, 看牠開心擺尾JUMP, 跑轉轉, 每天放工牠也JUMP下來看我, 咬咬CAGE提你給至愛的加露豆乾.
從沒生病過......
前數天終於不吃不喝不跑, 生病......
看了一次醫生, 沒效, 一路惡化, 吃草糊也很辛苦, 開始要不停喘息.
沒有睡, 一直站在二樓, 不回三樓屋子睡, 就是咪著眼, 很累, 也要看著我們.
日夜如是.
努力餵牠吃草糊, 吃葯, 但牠真的很辛苦, 像知道你很想牠吃完每一支, 再喘, 抖一段時間, 也頂著去吃; 放棄吃時, 見你努力哄牠, 牠就乖乖盡力再努力吃. 每次吃完, 得抖上整個小時.
今早, 只吃了一兩口, 巳不行了, 呼吸很困難, 喘, 很堅持拒絶再吃, 躲到我的臂彎裡去.
放下一切, 立刻送牠去動物醫院.
PHYSICAL EXAM時, 更大喘起來.
送到手術至高濃度氧氣罩...
心臟病~
只要離開氧氣罩一會, 又再喘......
不要再受苦了...... 一個一個循環, 等待離去.
陪著牠, 摸著在氧氣罩中的牠一小時, 忍不住不停流著眼淚.
最後讓牠打針離去~
砵砵你會到天家嘛? 沒有痛苦, 只有喜樂, 在神的懷抱裡.
這是我們短暫的分離, 日後天家相聚嘛?
我的心很痛, 但我更不希望你受苦.
我該把痛化為繼續愛及一直禱告......
永遠心裡都有著的愛.

沒有留言: